手机看新闻

6月济宁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.3% 90后成婚房购买主力

来源:济宁晚报 2017-07-19 11:10:00

[摘要]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6月份房产数据,我市90至144㎡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.5%,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.3%。记者调查发现,随着我市开发商推新项目的减少,新房市场总体平静。

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6月份房产数据,我市90至144㎡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.5%,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.3%。记者调查发现,随着我市开发商推新项目的减少,新房市场总体平静。与此相对应的是,二手房市场成交一片火热,数据显示,6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90㎡以下、144㎡以上上涨比例达1.4%。

探访

小户型销量升温,适合婚房置业需求

记者在采访时发现,时下正值购房淡季,很多人对于淡季是否该买房存争议,对此,业内人士建议:如果想在年前领证的,从现在开始看房,时间刚好。因为结婚往往会涉及婚房、装修等。“事实上,购买婚房的消费者一直都是刚需市场的主力军,是具有特别属性的群体。”某项目的负责人陈经理说,年轻人结婚买房,已经成为一种共识。“如今90后购房群体已经逐步成为婚房的客户,也是婚房的购房主力。”陈经理表示,婚房市场被证明为是房地产产品中市场潜力,也最能抵御开发风险的产品。例如城区某房产企业最近刚推的一批中小户型,主力户型为90至130平方米,已经销售了七成左右,买家大都是以婚房需求为主,因为这样的刚需户型特别适合婚房置业需求。

记者了解到,随着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,越来越多的打工者、毕业族倾向于城市生活,随着年龄的增加,买房成为他们的首要任务。其中,适龄青年利用贷款买房的占有大部分的比例,但由于资金预算问题,多数购买的房屋坐落在城边地区或者是小户型的二手房。

购房者

刚需购房者心态开始分化

回顾济宁楼市这半年,虽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,不过依然受到周边城市调控深化的影响,开发商推新开始变得保守。入市项目减少,消费者的心态逐渐开始分化,需求者对于“买房”,开始有不一样的思考。“作为刚需房子迟早是要买的,有中意的房子就买了。”市民李先生说,因为考虑到马上要结婚,家人催着买一套房子。经过多方挑选之后,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、带车库的房子,总价100多万元。“这个房价虽然有点高,不过目前可供选择的房源并不多,房价居高不下,作为刚需,还是早买早入住。”

记者在采访时发现,在市场中也有购房者显得很冷静。“目前房价还是蛮高的,加之政策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红利,开发商让利促销的力度也不是很大,所以对买房这件事,我目前还不是太着急。”市民金先生说,他想买个高端一点的小区,但面对当前的行情,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,“毕竟市场是的验金石,接下来楼市怎么走,市场会给答案。”

二手市场

新房交易呈缓慢增长,二手房交易逐渐火热

随着需求者购房心态开始分化,市场成交数据也开始分化。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,环比上个月有较大的差距。其中,新建商品住宅90㎡以下、144㎡以上上涨1.1%、二手住宅价格90㎡以下、144㎡以上上涨1.4%。此外,除了任城区、太白湖新区新房市场相对较热外,其他地区却相对较平静。

而与新房总体平静市场的状态不同,二手房市场却相对火热。“一些便宜的期房还不知何时才能上房,所以只能买二手房。不过,我们这个小区也是2010年入住的,房子也不算太旧,而且物业也好。”洸河西路某小区居民说,他们现在买房的价格是6000元左右,而房东买房的价格只有3500元左右,仅7年时间价格便上涨了2500余元,而这个价格也是在众多购房者中“抢来的”。“整体来看,新房市场推新较少是制约成交的主要原因,同时,房价不降,消费者对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也较为浓烈。反观二手房市场,成交一片火热。”中介人员说,这样的成交数据可以说是近几年同期的成绩。

投资者

中小投资者青睐社区商铺,盈利能力较稳定

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,实体店的生意受到冲击,致使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大吉。哪类商铺稳定性较高呢?记者调查发现,社区商铺被不少投资者看好。“社区商铺的经营自主性较高,价格也不算太离谱。其次,电商的冲击主要集中在商场店铺方面,做小区生意的社区商铺,如果业态选得好,客源还是有保障的。”投资者刘先生表示,社区商铺还大多用于销售生活必需的日用品,营业收入稳定,风险也相对较低。“社区商铺一般经营的都是生鲜、餐饮、洗衣店、小超市等便民服务,受电商冲击较小,回报也相对稳定。”打算投资社区商铺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。“投资门槛较低的小面积商铺较受欢迎。”有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,近来选择看铺的购房者增加不少,尤其是低总价的小户型商铺卖得比较好。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提高,社区商业的潜力价值得到不断发掘。当前市场上住宅产品仍然以高层为主流,相对而言,社区商业体量不大,且多以服务小区居民的生活类配套业态为主,盈利能力较为稳定。

记者了解到,社区商铺多以一个大型社区或数个中小型社区构成的“商圈”为依托,商业辐射能力强,居民潜在购买力较大。同时,社区商铺购物具有大型购物场所不具备的便捷性,这就使繁荣的社区商业街和商铺并不逊于商业街或者购物中心。业内人士表示,只要社区开发成功,发展环境良好,随着社区入住率的提高和居民购买力的增强,商铺的价值会逐渐得以体现和提高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太白湖新区
      • 任城
      • 高新区
      • 兖州
      • 曲阜
      • 邹城
      • 汶上
      • 微山
      • 泗水
      • 金乡
      • 嘉祥
      • 梁山
      • 鱼台
      • 经济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烟台市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80万
      • 80-9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