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未来山东高铁省内3小时通达!附高铁建设新进展

来源:齐鲁网 2018-07-26 11:30:00

[摘要] “十二五”以来,山东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450亿元,新建改建铁路里程5400公里,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340公里,比建国60年来的总和还要多,是山东铁路发展、快的一个时期。

济南至周边市半通达

济南至青岛、青岛至周边市、全省相邻各市1通达

济南与省内各市2通达,省内各市之间3通达

济南与上海、南京、杭州、武汉、西安、郑州、沈阳、合肥、南昌、石家庄、太原、呼和浩特等12个主要城市3左右通达

7月24日,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、新闻发言人关兆泉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,“十二五”以来,山东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450亿元,新建改建铁路里程5400公里,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340公里,比建国60年来的总和还要多,是山东铁路发展、快的一个时期。但是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,目前山东省高铁通道进出口只有3个,高铁路网密度仅居第12位。

记者了解到,山东3个高铁通道进出口包括京沪高铁的南口和北口、石济客专的出入口。

关兆泉介绍说,去年下半年以来,山东省发改委对现有的“三横五纵”高铁规划进行了优化和完善,通过加密、提速、扩通道,形成了以“四横六纵”为“主骨架”的高铁网络布局,加快构建以济南、青岛为中心的“1、2、3”交通圈。

即济南至周边市半通达;济南至青岛、青岛至周边市、全省相邻各市1通达,济南与省内各市2通达,省内各市之间3通达;济南与上海、南京、杭州、武汉、西安、郑州、沈阳、合肥、南昌、石家庄、太原、呼和浩特等12个主要城市3左右通达。

关兆泉还表示,山东计划利用五年左右的时间,通过调整建设时序,加大投资力度,加快通道建设,统筹高铁、城际、市域铁路等融合发展,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省高铁网络现代化。

为此,山东今年下半年重点开展以下四项工作: 

一是研究调整全省快速铁路网规划。对山东现有高铁网规划优化调整,加密高铁网络,提升建设标准,扩充高铁对外通联能力。

二是优化整合铁路建设资源。整合山东铁投公司、济青高铁公司、鲁南高铁公司和铁路基金公司,组建成立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公司,统筹推进全省铁路发展规划实施,牵头负责项目投融资、工程建设、土地综合开发和运营管理等工作。

三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。一方面,加快前期工作,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,力争郑济高铁山东段、京九高铁山东段等铁路项目开工建设。另一方面,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,加快济青高铁、鲁南高铁等11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,力争年内济青高铁、青连铁路等4个项目建成投用,新增铁路通车里程511公里。

四是积极拓宽筹资渠道。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,加快投资主体多元化、市场化进程,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(PPP)模式,以投融资改革创新,激发市场活力,引导社会资本更多地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。

潍莱、济青、潍烟、鲁南高铁修的咋样了?新的的情况在这里

◆潍莱高铁全线箱梁架设施工正式启动,为潍莱铁路线上施工吹响了“冲锋号”,潍莱高铁开通后可实现烟台与济南2通达;

◆济青高铁预计今年9月中旬将实现全线轨通,按计划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,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,而济南至青岛快1就可抵达;

◆潍烟高铁作为渤海高速铁路中的一部分,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烟台北上京津冀、东北和中西部地区通行时间,其中烟台直通北京的时间将缩短为3。

◆后的23公里!青连铁路进入收官冲刺阶段,建成以后,全线输送货物能力为每年3500万吨,客车每天80对。

◆鲁南高铁8月1日架梁机将通过合庄隧道,8月5日将开始进行无砟轨道施工,今年年底可完成铺轨工作,力争明年年底时提前一年实现通车。

济青高铁通信传输设备正式开通 年底通车

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近日迎来新的进展,7月24日,由济南通信段负责维护的济青高铁122处通信传输网元已调试完毕,全部纳入网管管理。这标志着济青高铁通信网络的“任督二脉”正式打通,也意味着通信传输具备联调联试条件。预计8月1日起,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将正式启动。实现今年年底通车。

鲁南高铁岚山段合庄隧道顺利贯通

力争明年年底时提前一年实现通车

近日,鲁南高铁岚山段合庄隧道顺利贯通。合庄隧道长约1.2km,经过紧张的施工,隧道主体已经贯通。按照施工的计划,8月1日架梁机将通过合庄隧道,8月5日将开始进行无砟轨道施工,年底可完成铺轨工作,明年6月开始联调联试,力争明年年底时提前一年实现通车。届时,从日照出发到北京和上海将由10多个缩短至3左右,济南与省内各市2通达,省内各市之间3通达的“1、2、3”高速铁路交通圈将成为现实。

后23公里!青连铁路进入收官冲刺阶段

连接青岛和连云港的山东沿海大通道青连铁路施工已近尾声,施工单位正在烈日下冲刺后的23公里,确保9月30日完成轨道铺设任务。青连铁路连接山东省青岛市、日照市和江苏省连云港市,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,是我国"八纵八横"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,与连盐铁路、盐通铁路、沪通铁路,组成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。

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2.9公里,总投资238亿元,其中山东境内186.6公里,江苏境内8公里,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,是以城际客运为主、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、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,建成以后,全线输送货物能力为每年3500万吨,客车每天80对。

未来威海至北京只需3

潍烟高铁(招远段)初设线路地质勘探常规性工作已全部结束

潍烟高铁作为渤海高速铁路中的一部分,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省“三横五纵”快速铁路网中“北部一横”重要组成部分,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。据悉,潍烟高铁(招远段)初设线路地质勘探常规性工作已全部结束,并完成跨河桥梁防洪评价现场勘探和资料收集工作。该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,自昌邑南站引出,途经潍坊昌邑市、青岛平度市、烟台莱州市、招远市、龙口市、蓬莱市、烟台开发区、福山区,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。

潍莱高铁开始架设箱梁

7月15日,在潍坊市寒亭区,中铁二十一局顺利将一片重达458吨的箱梁架设在寒亭特大桥桥墩上,标志着潍莱高铁全线箱梁架设施工正式启动。

潍莱高铁西起济青高铁潍坊北站,向东经昌邑市、平度市,至莱西市与青荣城际莱西北站相接,正线全长约122公里,设计时速为350公里,预计2020年底通车,通车后可实现济南与烟台的 “两生活圈”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太白湖新区
      • 任城
      • 高新区
      • 兖州
      • 曲阜
      • 邹城
      • 汶上
      • 微山
      • 泗水
      • 金乡
      • 嘉祥
      • 梁山
      • 鱼台
      • 经济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烟台市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80万
      • 80-9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