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雨污分流,高新区重点改造这三条路 “里子、面子”全都有!

来源:济宁新闻网 2018-07-26 11:37:00

[摘要] 2018开年以来,济宁市高新区开展了提升新城环境水平的“美颜建设”和完善新城基础设施的“里子工程”,力求高标准建设东部新城。

2018开年以来,济宁市高新区开展了提升新城环境水平的“美颜建设”和完善新城基础设施的“里子工程”,力求高标准建设东部新城。
洸河街道雨污分流改造作为惠及辖区百姓的民心工程,自今年5月份实施以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。目前,工程完成已经过半,预计8月底即可全部完工。

工程进度抢先看

火炬路(任城大道——洸河路)

路面抬高工程:以南一路和新元路为两个中心,向火炬路南北方辐射,总长度750米,面积2万多平方米,进行路面抬高40公分。目前,火炬路西侧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设已经完成,下一步,将加铺厚度为10公分的沥青层,待火炬路西侧铺设完成后,再对道路东侧进行施工。工程完成后,将真正实现小雨不湿鞋、大雨能通行、暴雨不淹车的总体目标。

已经抬高的路面上铺有粘布,粘布具有吸水性和保湿性,方便路面进行洒水养护,保持路面湿度。

机电一路(整条)

目前,全长1000多米的污水管道铺设正在进行。据了解,由高新区市政园林处、洸河街道办事处、施工企业三方联合对火炬路、金宇路、机电一路周边企业进行全部排查,对周边企业厂区内雨污分流改造提出要求,下一步,企业将自行对厂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,并申请排水许可证,通过验收后,将厂内管道连接道路雨水、污水管道,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,有效改善水环境。

金宇路(琵琶山路——洸河西路)

目前,全长4000米的雨水管道已经打通。

雨污分流改造的目的是什么?

洸河街道地处城区,随着城市的发展,污染物总量与日俱增,污水对河水造成污染的问题亟待解决。开展雨污分流工程,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,是强化城市功能配套,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。工程全长7000多米,总投资3000余万元,工程量大、任务艰巨,完成后将成为普惠百姓的“里子工程”。

何谓“里子工程”? 为何要开展“里子工程”?

如果说高楼大厦、广场绿地、道路园区是一座城市的面子,那么,地下管网就是城市的里子。地下铺设管网,就相当于把“千万元”埋在地下,虽然看不见但却感受得到, 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把下水道称为“城市的良心”。和“面子”相比,“里子”更能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、摸得着的实惠,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加密切相关。

“面子”不好,群众不舒心,“里子”不好,群众不放心。面子是起点,里子才是根本。高新区聚焦群众关注度高、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、难点问题,以改善民生、提升环境为目标,切实为群众谋福利,既扮靓“面子”又做优做实“里子”,进一步打造宜居、宜业、宜商、宜游的东部新城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太白湖新区
      • 任城
      • 高新区
      • 兖州
      • 曲阜
      • 邹城
      • 汶上
      • 微山
      • 泗水
      • 金乡
      • 嘉祥
      • 梁山
      • 鱼台
      • 经济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烟台市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80万
      • 80-9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